IMG_0212.JPG

休假尋找車行大保養,再說我也好久好久沒有幫機車整理了!

今川車業是我在網路搜尋高雄機車維修推薦看到的商家,

問了朋友也恰巧推薦我來這,說保養過程透明化,專業解說,

有專屬噴射車輛大保養的套餐(如下圖),

看了粉絲專業以及部落格的介紹,決定跟店家老闆聯繫預約!

順帶做個簡單的保養紀錄,也讓BLOG有點新的主題 ❤️

特別的是清楚的透明化消費內容~讓身為女孩兒的我感到好安心!不擔心受騙耶~

(如下圖)

☎️  07- 3110013 

⌚️ 11:00 ~ 21:00

🏠高雄市大順二路706號(鼎山家樂福對面)

粉專|點我 ・ BLOG點我・官方|點我

跟店家借了圖片,我選擇的是他們的3600大保養套餐!!

小紅完全沒有經過"保養"啊!直接選擇兩萬公里的3600套餐~

一次就給他最好的~給他一次回春保養 ❤️

或許大家會說~外面大保養一千多就有!!

為何選擇那麼貴的套餐?但仔細觀看保養規格表⋯⋯

老闆提供的都是原廠/德國進口公司貨,

當然也會有平價的保養套餐,但如同汽車原廠一般,

不同里程數的保養套餐並不相同,也勸大家多比較內容而非單價。

為了確認我不會被騙摳摳,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後發現了今川的BLOG

原來老闆跟我一樣是部落客 😂😂

只不過老闆是在部落格上講解車輛損壞以及改裝的原理~

讓客人很清楚了解為何維修、如何檢查車輛損壞等知識

附上BLOG網址~大家可以去看看!真的介紹的非常詳細呢!

➡️ http://cold92312.pixnet.net/blog

IMG_0194.JPG

今川車業在市區九如二路上 地點非常好找!

看看這街上,機車的車來車往已經視覺比汽車多的FU

為了安全以及機車的壽命,就像我們肌膚要保養的理念一樣

定期做清潔、定期做內部大保養、更換機油的好習慣!

也會讓我們的機車壽命穩固、騎起來也與沒保養的機車好騎太多太多了

(我就是其中之一啊 哈哈)

IMG_0193.JPG

之前的我很少有機車保養的好習慣,都是隔超級久

甚至家人提醒我,我才記得要去!!

但這陣子騎車個二十分鐘就覺得怪怪的,不太順、有雜音

煞車也好像變鬆了,感覺起來好可怕啊 

IMG_0227.JPG

快快來到朋友推薦的今川車業,果真從頭到尾幾乎都跟我詳細解說耶!

也不會覺得女生不懂,就亂說,還真的是有一套的精緻保養維修

會尊重客人想法以及給予正確的建議,這超級無敵重要的!!!

我想你也跟我想的一樣吧 XD

IMG_0229.JPG

愛車保養分為好多項目,這次保養套餐的機車零件是原廠零件

機油以及添加劑類別,都是使用鼎鼎大名的德國LIQUIMOLY公司貨!

LM的油品是MOTOGP的指定用油,老闆說經過改裝車長期測試

才選用這隻油品做為主力用油。

其餘機油品牌都是知名嚴選後才上架使用在客戶身上

包含了Midland(瑞士進口)Motul以及國產認證的MEDOS機油~

聽朋友說我才知道,原來今川車業改裝車輛的功夫也很了得。

無論是剎車~引擎~保養樣樣精通!看來我選擇對地方了呢!

安心最重要啊!畢竟車子是要騎在路上的,安全第一!安全擺第一!

而油品的選擇就能看出一間店家的格調

老闆選擇使用進口油品但利潤較差,信心的說只要給消費者有認證、

合格並品質良好的商品,才能讓客人感受到注重的是品質而非單純利潤。

IMG_0210.JPG

店內貼出了保養理程建議,

讓不懂車的客戶能依照里程數選擇保養項目,非常貼心

先放上這次的大保養套餐使用的商品,一字排開也是非常的壯觀啊!

IMG_0275.JPG

總共有以下品項&施工項目

LIQUIMOLY產品、全合成齒輪油(GL5認證)

全合成RACE等級機油、MOS2機油添加劑

SHOOTER機車噴射系統清洗劑

----以下是其他進口品牌產品---

NGK銥合金火星塞、泡沫積碳清洗劑

ATE進口剎車油(DOT4等級)、進口GUNK引擎油泥清洗劑

台灣製藍星引擎二硫化鉬鍍膜噴劑、KYMCO原廠空濾

KOSO耐磨普利珠(一車份)

此次保養施工項目:

引擎 ➡️

機油油泥清洗+更換機油+添加機油添加劑+引擎內部二硫化鉬噴劑鍍膜+NGK銥合金火星塞

噴射進氣系統 ➡️

節氣門拆卸藥劑清洗+噴油嘴流量霧化測試+噴油嘴超音波清洗+LM德國進口汽油添加劑+原廠空濾

傳動系統 ➡️

拆卸清潔保養+普利珠全車份+開閉盤更換SKF耐高溫黃油

剎車系統 ➡️

清洗剎車油缸+剎車油專用器具抽換+空氣排除

其餘:清洗車輛+關節處補充黃油(打卡另外加贈水鍍膜一次)

技師開始保養囉!瞬間的我車子被分解了,哈哈!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小紅被拆開的樣子,就知道我多久沒有大保養了吧?

現在的動作是先拆解車廂,以及外殼讓噴射系統可以開始拆卸保養,

特別看圖右下角的工具,拆卸塑膠外殼都使用專用工具不傷車殼!真的很細心啊!

IMG_0213.JPG

而且也是因為這天,我才曉得有好多地方要整修了

不整修真的會很危險,發動引擎都是零件律動轉動的開始!

所以不能小看任何渺小的零件,專業師傅說的我真要聽阿~~

IMG_0204.JPG

一個人來到不熟悉的車行,難免會覺得不安心,趁著拆卸的空檔四處拍照看看~

畢竟怕被坑啊~~~ (大笑)

居然發現店內使用的產品真的都很高檔阿,

城北動力部品據說也是許多客人指名的頂尖商品也在店內展示著呢!

IMG_0200.JPG

師傅也說價格不會收得比別人貴非常多

但給予客人的就是安全有保障,身為女生不太懂車子的我~

都會擔心被騙太多money money~

看來這家真的讓我感到安心,所以一定要上部落格紀錄一下的!

看看我後面骯髒的小紅,多久沒有給你美好的SPA  ><

IMG_0205.JPG

以前不懂都會隨意去一家車行用用就好,加個機油就覺得已經OK!搞定!

沒想到今川車業幫我細心拆解後,也會順道檢查哪裡出了問題

就像是進了原廠大保養似的好服務!好加分耶~ 超得我的心 ❤️

IMG_0184.JPG

得知這裡光是機油就使用德國大品牌,瞬間覺得來這一趟好值得!

還有輪胎的部分也能夠在這裡換喔~ 當然連輪胎都是安全第一的大品牌

光是基本的也是挑選過的,價格也不會比一般輪胎行貴太高。

如果你們想換輪胎或先來保養檢查一下車子,來到這裡真的很安啦!安啦!

IMG_0206.JPG

IMG_0214.JPG

懂車的人可能看照片就曉得品牌了,在這裡看不到傳統車行使用一般的輪胎耶~

有品牌嚴選過的輪胎,騎起來相對穩固、幫助防滑等

安全性也會較高。
IMG_0201.JPG

而進口的機油則有經銷商認證,讓消費者確認買到的是 公司貨!

IMG_0209.JPG

換機油也大方的透明化 露出德國大廠牌機油

甚至會說明你大概多久沒換、多久要換一次機油、幾公里等

雖然我們不懂車聽的會霧煞煞,但師傅依舊會耐心講解~ ❤️❤️

IMG_0224.JPG

回到正傳~

技師加入了引擎清洗劑,運轉10分鐘左右讓引擎內的油泥髒污順利清除帶出

就像是食用油使用久了也會變質為膠狀

而機油當然也是會變質,清洗後就如同吃了清血管的保健食品一樣,

管路清潔溜溜啊!

IMG_0211.JPG

德國第一廠牌LM的機油,更換時也使用油杯測量的過程

更是讓我感到安心,完全不怕我們在那裡看呢!

現在技師加入的是LM的機油添加劑以及機油!

二硫化鉬的作用是可以填補引擎隙縫,並增加潤滑性~

引擎會變得滑順、而且震動會變小哦!

IMG_0215.JPG

只要是會使用到機車保養的內容,幾乎完全是德國廠牌的喔!

因為我當天在那裡待滿久了,整個過程都有看到~

原來機車保養要精緻要細膩,真的不簡單,也是要看店家願不願意付出

接著開始更換齒輪油,使用的是LM的原裝貨,

所以比較特別的是|需要使用容器分裝後加入齒輪箱內~

使用經過認證的油品就是備感安心啊!

IMG_0198.JPG

接著下來是清洗噴射系統,

技師詳細的把進氣系統中的節氣門拆下來清洗,使用的是專用藥劑哦!

有沒有看到陳年的油垢非常的恐怖~~~~~~~~~黑媽媽的啊!!!!

老闆說,噴射機車非常的精密,

而有些髒污堆積後就會導致電腦誤判,定期的清潔噴射系統非常重要

接下來清洗的是噴油嘴,今川使用的是超音波清洗機~

並且配合測試了解清洗前後的噴油量,

現場看發現到清潔前跟清潔後噴油嘴噴出的油量以及霧化狀況真的差很多耶!

難怪我的可愛小紅越來越耗油。

清洗完畢之後,先拆卸火星塞並且清潔積碳之後,換上新的火星塞

有沒有看到小紅的火星塞早就已經卡了很多積碳,老闆說點火效率也會下降!

所以定期更換火星塞、能保持節省油耗以及性能不衰退的小祕訣喔!

換完火星塞清潔完積碳後,把藍星二硫化鉬噴劑從進氣系統噴入引擎中

產生一層二硫化鉬鍍膜,保護引擎並且降低麻震感呢~非常有感喔!

(原來機車心臟就是長這樣子啊!

把噴射系統以及引擎系統保養完後,緊接著老闆說就是傳動系統的清潔,

傳動系統是從引擎傳遞動力到輪胎的唯一途徑,

很多機車行並沒有認真的保養,而是等到有零件損壞時才更換,

但定期的清潔保養可以延長零件使用壽命以外,

把髒污的黃油以及傳動室的髒污完整清理後,

車子也會更順更好騎更省油喔!

先把傳動室噴上藥水後,緊接著是把傳動室的零件逐一分解清洗,

的確是一件非常耗時也耗心力的工作啊!

老闆詳細的告訴我每一個零件的作用,

包含了普利盤,普利珠,開閉盤,離合器,碗公,

每個零件都需要清潔並且保養

接著技師將開閉盤打開後,有沒有看到好久沒更換的黃油!!

在這時候店家使用的可是進口的SKF耐高溫黃油,潤滑效果非常耐久的呢!

我在這裡一直看見耐心的幫小紅清潔,好久以前的機車保養都未看見這幕

沒想到連平常不注意的零件,有髒髒的也主動幫我們清理乾淨!

整個保養就像女生去做spa的細心、耐心啊!

接下來是清洗完畢、並更換上比原廠更耐磨的KOSO普麗珠

老闆說,這是傳動內最常耗損的零件,稍微有凹陷就必須更換,

而傳統店家往往等到破掉了才更換,你可以說傳統店家幫你省錢,

但你也可以說今川的要求比一般機車行高,

在零件的判定上堪用時就會建議客戶做更換,也以免"顧路"的狀況發生,

所以老闆很有自信的說!從今川出去的車子故障率都非常低!

更換完畢後就準備安裝上車,(這時老闆眉頭一皺!哈哈)

其實往往修車的時候最怕老闆皺眉頭了!因為知道要花錢了~

拿出皮帶一看,一般保養雞車時店家不會檢查的傳動皮帶有磨耗,接近斷裂邊緣😢

二話不說馬上換上新的原廠皮帶,老闆撕開包裝時還特別拿給我看!原廠的!!

原來是因為許多機車行,會使用副廠較便宜的材料去安裝在客戶車上

並收取原廠的費用,拆開皮帶後經過細心地擦拭才安裝上車,

而經由技師解釋 才知道新的皮帶很容易打滑,

清潔劑擦拭表面才能減低安裝新皮帶的打滑!真的超貼心的啊!!!!

也好險有細心檢查,不然等等騎小紅回家時在路上牽車就太累人了啊!

接著就是將所有零件使用風槍吹乾後安裝上車~結束傳動系統的保養!

下一個步驟開始~更換剎車系統的剎車油,

店家使用ATE的剎車油,據說是競賽等級的!

原本我的小紅在按剎車時覺得沒有新車來的Q彈手感~

這次保養順便請老闆幫我看看!

IMG_0183.JPG

在更換的同時發現原本的剎車油,從小紅新車至今好幾年都沒有更換過~

早就變成了油泥,經過了數次的清潔動作之後,

使用專用更換工具換入新的剎車油,比起傳統用手動更換來的更安全!!

確保剎車系統內不會有"空氣"導致剎車失靈,這很重要的呢!

我特別問了技師沒有工具怎麼辦~ 技師說:

那就只能用手慢慢地按壓,但不能保證空氣有沒有完全排乾淨⋯⋯

看來每種保養項目都走精緻細膩的路線,就像去到了原廠保養。

不懂的提問師傅也很耐心回答,因為我超怕師傅生氣的XDD

而這是這次保養的最後一個更換步驟,

換上新的空氣濾棉確保過濾系統乾淨,

原來以前去的機車行沒有幫我檢查,

現在換上新品之後,看了就是乾淨清爽呢!

添加德國LIQUIMOLYSHOOTER噴射系統清洗劑後,

可以清潔無法拆卸清洗的汽油管路,也慢慢地藉由燃燒將引擎的髒污緩慢排出,

次的保養就算告一個段落囉!師傅還很細心的交代~等等離開記得去把油加滿!

不然清潔劑跟汽油是有一定比例的哦!加多了也不好!

IMG_0272.JPG

這時在旁邊地板上看到了破掉的金屬碎片!?

充滿好奇心的我趕快問技師深怕車子有零件沒裝!

原來這是更換機油以及齒輪油時的洩油墊片,

在正廠的規範來說是更換機油或齒輪油一次就要更換,

但機車行根本沒人在乎,往往鎖到墊片嚴重變形後造成螺絲鎖太緊車子損壞。

而今川只要更換機油時墊片狀況不佳都會免費幫客戶更換,

為了客人的車不要漏油,我們直接換新,

至少代表著我們完工的車輛是乾淨無漏油的

這是一個堅持而以,就算虧錢也要做~~

聽了真的超感動的耶!!!

最後進行例行性的檢查:輪胎胎壓以及電池有無損壞

一個關於安全,一個關於會不會有天晚上在路邊突然發不動~~~真的很重要呢!

 

看來小紅的輪胎~沒問題~電力也沒問題!

這樣就能讓我安心的騎車通勤了!以為準備結帳付錢時,

看到技師把車輛往門口牽~原來還有洗車服務!?!?!

老闆說~每個客人牽車來換零件,內部新了那外部當然也要乾乾淨淨的!

才有"內外煥然一新"的感覺啊!

是每一台機車只要消費過後就會詢問是否需要清洗,並且沒有額外加價!

然後路邊有一個叔叔騎車到門口問:老闆洗車多少~

老闆笑著說!不好意思!我們洗車不用錢!但是要來做保養才有免費清洗喔!!!!

也真是很特別的店家,還想說老闆是不是真的連這小條的洗車費用都不賺~

老闆這時轉頭過來說:車都修不完了,服務好自己店內的保養客戶才是重點,

洗車交給專業的來,我們在洗車上沒有很專業所以也不收費,

這只個想給客人小驚喜的感覺而已!

洗車完畢後,老闆請我打卡,要免費在幫我上一層水鍍膜,

維持約兩三周以上的車殼光亮,

技師更笑著說~一個月左右換一次機油~順帶免費洗車上個水鍍膜,

就是想給懶人保養愛車的最佳選擇,在零件磨擦的地方更補充上了黃油,

確保零件的順暢度~真的是超加分的!!!

完成全部流程後,已經從下午到了晚上 

施工時間也超過了兩個多小時以上,

看到小紅整個煥然一新真的很感動!!

IMG_0226.JPG

連我原本已經白化的內裝,老闆都有幫我細心處理過~~

真的是讓我彷彿回到了18歲那年,剛牽到小紅那種新車的感動~

也真的很愧疚平常沒有好好對待他 😢😢

每當清潔完畢時,煥然大一新啊!

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

而且店內有兩隻師傅的可愛臘腸狗狗,無聊可以找他們玩 ❤️

親人又不會咬人,幾個小時的消費過程中

可是陪我消耗了大半的時間呢!

在這兒消費非常舒服,不會有強迫推銷的感覺,

但也有他們的堅持,應該更換的就是要更換這個觀念

其實有許多人沒辦法接受,認為"還可以用一陣子",

這心態往往會造成顧路在路邊的問題,

但相關的風險也都要車主自己承擔 

今川真的很認真地告知我風險以及解釋為什麼需要更換,

這是我在其他機車行中沒有見過的服務,

店內油品、輪胎、耗材,都是使用進口或是大廠牌的商品,

或許單價會比傳統機車行高一些些,但得到的保障卻是無價

老闆言談之中苦笑著說,實際上他們利潤並沒有比傳統機車行高,甚至是比較低,

就想給客戶好的品質,所以只好努力的做~

用數量來彌補利潤上的差異,這也是真的值得令人欽佩的地方呢!!

對於不懂車的人來說保養車反而成了難事,怕被騙所以找便宜

找便宜卻又換到品質不OK的,但我在今川可以非常安心的消費,

因為更換之前都會告知風險以及更換單價,

並且使用大廠牌或是進口的產品在我們的愛車上

這無疑就是給了不懂車的消費者一劑強心針。

不外乎就是透明化、標準施工過程、信心直接提升好幾倍~

IMG_0274.JPG

保養完順帶清潔更是深得我心~內外一次都保養完畢了!太適合我這種懶人車主了呢!

今川車業非常值得推薦,不是最便宜,卻給客戶最安心產品以及標準的施工程序

讓不懂車卻愛車的客戶、留下在這間比原廠細心!卻比原廠維修便宜也更多選擇的好店家!

凡預約今川車業大保養|贈送👉「機車健檢免費」價值$2000左右喔~ ❤️

立刻送了超級多種健檢服務,完全是省到我的荷包啊~~

重點是健檢能讓機車變得更加好騎,也可第一時間知道機車狀況,

對每個人來說:機車是必備,但機車的養護也要做好喔 ❤️

快去看看我健檢後的文章,「機車健檢免費超級詳細的啦 !!!

IMG_0064.JPG

 

       ➡️想謝謝你們給予更多的動力 ❤️ 

來到更多我の瑞瑞的日常 

粉絲頁|  https://goo.gl/VdGGSv

IG |  https://goo.gl/fg6hw

IMG_0060.JPG

 

arrow
arrow

    呂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