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7

 整體化的赤崁璽樓結合了住宿、餐廳、外帶餐點、伴手禮店,

讓各種需求的客人想用餐或住宿,甚至買個鳳梨酥伴手禮,都能體驗到復古情懷 !

繼上次的赤崁璽樓鳳梨酥紀錄,以及赤崁璽樓餐廳的紀錄分享後,

別忘了在樓上3樓就是民宿篇囉(笑)想要真切感受到復古風華,

就是要來住上幾晚深刻體會,除了房間的設備不老舊、但又保留了復古風情寶物💗

加上名宅の牆依舊是當初的女兒牆耶,翻新後也都沒有拆掉,讓人覺得好感動啊!

來這裡像回到阿公阿嬤家的感覺,這可是當年有錢人家的名宅呢 !!!(耶斯)

IMG_2919

大家會看見拍照打卡指引方向後,會有烏龜在這裡迎接你妳(笑)

所以在走路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喔!別不小心踩到可愛的烏龜了🐢🐢

畢竟烏龜就是走路比較慢嘛~ 好難得能靜下心來看看這些烏龜們,

來到這裡住宿也能觀賞生態環境,我還記得去年來住宿時,沒有看到呢!

現在民宿中優越了許多變化,讓顧客的心情更是愜意悠閒啊~

S__9822221

難得來到這麼復古情懷的民宿,瑞瑞兒~就是要穿上旗袍啊!

看看一張穿旗袍一張是穿便服的樣子,是不是覺得旗袍特別的應景呢?

而且臉書打卡也有好多人穿上旗袍或漢服,來到這裡住宿又拍攝留念呢,

這就是最真實的景點,不用花錢限時租復古攝影棚了,來到這你們想拍多久就拍多久❤️

赤崁璽樓小管家人真的很親切耶!不會有嚴肅的感覺,親和力超強的~

很久以前來住過,沒想到還記得瑞瑞兒(羞)是我太吵了嗎?哈哈哈

IMG_2874

而且來到這裡的客人,我發現都是來消費過好幾次的呢!

難怪小管家們也與客人聊起天來了呢,而還記得沒來的時候,

看到母親節活動更是許多人打卡分享,也別忘了在一樓就是赤崁璽樓餐廳喔~

素食蔬食通通能夠餵飽我們的心 ❤️ 

IMG_2880

摸摸這個古老的階梯,天阿!這不就是我以前的老家才有的嗎?

真的好懷念喔,以前單純快樂的日子,俗話說的好!

小時候是真的單純快樂,長大後就要盡全力保有單純的心,才快樂(共勉之❤️)

來到這裡住宿一晚,特別感受到單純且會更珍惜現在,自由自在的赤崁璽樓名宅

在樓上看本書,小管家也不會上樓吵你!非常的自在喔~

IMG_2889

上樓時會看見二樓也有用餐的座位,如果想細看餐廳用餐篇來這裡 👉

 台南餐廳推薦 赤崁璽樓|使用最原味的食材,蔬食餐廳、

精緻套餐、平價小點,沈溺在老宅古色香的赤崁璽樓裡頭! 

IMG_2885

看看赤崁璽樓民宿大廳|天阿,瞬間化身為當初的有錢人家啊 !(笑)

全是金皇冠的$$味道,來這裡感受一下有錢人的滋味,還有許多寶物寶藏呢!

生活的壓力日常,偶爾要到安靜的住宿環境放鬆,靜下來坐在大廳都是享受。

IMG_2919

大廳中有好多很美的寶位,跟姐妹來這裡都覺得很舒壓呢!

其實這裡就在巷子內,所以在赤崁璽樓用餐或住宿都很寧靜,

不會有太多的車聲與噪音,剛好可以當作小度假隔絕一下紛擾(笑)

但想要外出買吃的喝的,距離火車站與夜市都很近喔!Google就有好多呢~

IMG_2920

這張就是我前段說的女兒牆(酷吧!)這在很老舊的老家才看得到呢!

現在的新家怎可能會有這個,除非自己想到特別設計啦(但也很難捏)

在以前的年代都是女兒牆打起,這樣的裝潢在這個年代更是寶藏,

已經能少許看見了,還記得上回帶家長來住宿時,我媽還特別看女兒牆呢 ❤️

這可是有爸媽小時候的回憶呢!然後就開始碎念說:看你們現在多幸福啊~

IMG_2921

房間翻新更加的舒適,別擔心歷史數十年的名宅會太老舊,

經過大家長翻新創意後,民宿讓客人很舒適的能夠好好睡一晚呢!

有結合了現代的風氣,也保留許多現在很難有的寶物!

IMG_2912

IMG_2913

這真的是好復古喔!好特別的住宿環境呀~ 連鏡子都是這樣的情懷風 ❤️

都讓是戲精的瑞瑞兒,突然想演一下戲說台灣耶(笑)這現在還有播嗎?

看我多久沒看電視了啦,但是復古的赤崁璽樓大廳,可是有大電視可以看呢 !

IMG_2916

帶大家到當天我睡覺的房間|如果喜歡的什麼房型也可特別跟小管家說喔!

小管家都會盡力滿足客人住宿需求的(笑)看這裡的小管家多親切呢 ~

但住宿房因只有三間經典懷舊房,所以都要特別提前預約喔!

像瑞瑞大約是一到兩週前預約,有一次還遇到客人連續住宿,好加在有訂到房間(抱)

IMG_2908

在大廳也提供了零食餅乾,以及咖啡機跟水唷!(都是24hr免費供應的唷~)

因為在晚上小管家大約到十點就離開了,所有的進出就自己用鑰駛感應既可,

非常的方便,就當作自己家的概念,但樓下餐廳大概到十點後就會關燈了,

就算晚上肚子餓了出門去買宵夜也OK,我還跟姐妹23:00多吃宵夜呢~

寧靜的住宿環境,讓我們姐妹們很好聊心事,完全解除了外面的紛擾 ❤️

IMG_2909

我們的雙人房|跟隔壁房類似的化妝桌,復古情懷就是要來這裡感受啊!

住宿時還可以想像小時候的年華(笑)不過我小時候的家還更老舊呢~

現在是新家都好難感受到這樣的氛圍了,赤崁璽樓能保留到現在不容易呀,

這樣才好讓現代人住宿感受復古情懷,超感動還有人保留了這樣的設備 ! 💗

IMG_2905

完全是禁菸房的空間環境喔!也有提供wifi可在民宿內使用,

所以在這寧靜的民宿環境寫寫字,打個電腦都覺得好舒服啊~~~

不然在家打電腦都會覺得外面好吵,一下就聽到車聲隔音很差啊 (笑)

每間房間都有小管家的私人電話(疑?)開玩笑~~~ 哈哈哈!

有什麼重要的事再打給小管家就好囉,半夜不要打呀!!!

IMG_2902

女孩子要記得帶上潤髮乳唷!如果跟我一樣是長髮的女孩(嘿)

其他基本上這裡已經有準備了,牙刷牙膏那些都安心一定都有~

我覺得也挺適合背包客來住宿的呢!但滿常看到是家庭來住宿或兩人閨蜜等等,

這裡距離火車站不遠,很適合背包客跟特別來台南遊玩行程的外地人,

對了!這也是外國人來台南會首選的住宿喔,當天我還有遇到外國人 ❤️

相當喜歡這裡,非常的很有台灣風情文化喔 !

IMG_2906

IMG_2904

有發現民宿中都以亮色系為代表嗎?這就是以前常看見的大器色喔!

也是爸媽最喜歡的喜氣顏色,金色、紅色、藍色等,

來到這裡一趟,感受一下赤崁璽樓的裝潢,大器的親切用色,

更是赤崁璽樓的好口碑呢 !

IMG_2899

IMG_2901

IMG_2932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風景,有了生態環境水與植物的加持,

讓整個人的心更加的平靜自在,這就是出門旅遊的最佳收獲啊~

IMG_2917

復古情懷使人感受到特別的感受,旅行不外乎就是能夠得到最真實的自己

也能夠更體會自己過去沒有的事,像身邊的人事物,也經由旅遊甚至是住宿後,

都會更加的格外珍惜身邊人事物,赤崁璽樓保有了這麼多年的赤崁璽樓名宅,

是當年最風華的名宅,在現今也是台南人最人氣的民宿呢 !

IMG_2911

IMG_2910

也是來用餐後才曉得樓上可以住宿,便安排了赤崁璽樓住宿一晚,

感受到舒服寧靜的復古空間,享受更多與日常不同的心情 ❤️

所以瑞瑞~很推薦給大家喔!也能夠安排住宿前後時段到樓下,赤崁璽樓餐廳用餐,

這可是我覺得最佳的旅行安排呀~

IMG_2914

IMG_2915

離開後也別忘記帶台南伴手禮回家,送給家長們更是超對味的呢!!!

IMG_1392

 必買不後悔!台南赤崁璽樓 福祿壽鳳梨酥・伴手禮推薦|

小時候記憶中的溫馨味!越自然越單純・減少負擔的阿嬤赤崁鳳梨酥 

IMG_1470

現正團購中/加碼送住宿折扣卷/兩盒就免運費唷!瑞瑞這裡才有的唷~

IMG_1384

IMG_2923

跟著瑞瑞看資訊 👉

赤崁璽樓-合法民宿134號 💗 粉專點我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民宿、鳳梨酥)💗 粉專點我
 

跟著瑞瑞導航去 👉

⌚️  09:00 - 22:00

☎️  06 224 5179 (公休日:星期二)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IMG_2931

❤️ 謝謝你們關注瑞瑞的日常・真心聽我想說の❤️

        我也在這裡喔  >>

🎵 追追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ayray0710

🎵 追追 LINE  https://line.me/R/ti/p/%40idl7771s

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 下面留言我都會回覆喔 !(熱情的眼)

S__9822223

IMG_2928

 

arrow
arrow

    呂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